Monday, March 13, 2006

剪接師


算是
剪接師嗎?

~~~~~~~~~~~~~~

我記得在韓江念書時
卿姐曾問我
是否
有想過
當一名剪接師

記得
當時
我一概否決

因為
我不想待在一間小房間裡
搞不好
要呆上
好幾天的剪接室

沒有自由
沒有空間

那時的我
只想當配樂師
因為
我覺得
音樂是自由的


來到世新
才發現到
要當個成功的配乐家
還真不容易

原來
音樂也不自由..

~~~~~~~~~~

剪接師
責任重大
作品的好壞
都在於最後關頭

我曾笑說
后制最痛苦的是

該如何開始
的那一刀

剪了
幾套作品

發現到原來
剪接
也是自由的

我想
我是最自我的剪接師吧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覺得

有錯
因為
我應該照劇本剪
要不
分鏡圖
寫來幹嘛

我想
我如果是他
我會生氣吧

~~~~~~~~~~~

你果然沒讓我失望..

No comments: